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到经济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08

6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经济学科楼323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创新实干、开拓进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为主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会传达主题、要求,并制定会议方案。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实施细则(试行)》等学习材料,开展学习研讨和谈话谈心,认真收集整理意见建议,检视剖析问题,并形成整改方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践完善学院党建工作“三三三”空间网络模式、人才培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疫情之下本科教学质量监督等方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上半年的基本工作,从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建设进展、新的人才方案修订及新专业反复认证工作、多项目启动加强教师对教学和学生指导的投入、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党团共建搭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深入查摆了目前需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包括辅导员发展平台的完善、疫情之下党员日常学习效率降低、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仍需进一步凸显、人才引进中的主要矛盾、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保障措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各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谈心谈话和基层调研中反映的问题,逐一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制度、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严肃深入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石奇部长作了点评。他首先阐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即讲政治、统思想、抓作风、守底线、促发展,要求所有学院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组织力、领导力和执行力,结合具体工作将坚定的政治立场转化为对学校事业的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接下来,他从学院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问题清晰且认识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四个方面肯定了经济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质量高,氛围好。最后,他希望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宣传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重要基地的建设,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振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学院各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认真听取石部长的指示,纷纷表示,要直面问题、直面困难、直面矛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稳步前进。

上一条:党建引领,专业为基,师德铸魂,人才培养显实效

下一条: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聚焦支部优质化建设 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