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同志讲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史悟史强信念”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2

11月11日上午9点半,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同志在我院统计系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史悟史强信念”的专题党课,我院行政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本次党课包含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简述、从党的发展历史看党的根本性质以及实现共产主义三部分内容。党课伊始,袁怡琨书记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中共一大讲到中共十九大,结合了中国革命的几个阶段,详细讲述了抗战时候的艰辛,新中国成立的良好开端,以及积极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不断改革。

当谈到党的根本性质时,袁书记带领着大家从党的发展历史总结并深刻理解了党的根本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通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课的最后一部分,袁书记对前面两部分内容做了总结和升华。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就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一定要坚信和增强这个伟大信念,推动我们社会的各项发展。

最后袁书记强调了此次党课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人民为时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以积极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投入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赴南京市第十八中学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员公开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