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到经济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3

12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经济学科楼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守初心、担使命、学理论、强思想、敢作为、重廉洁”为主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校基建处处长陆斌,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会议方案,并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新中国史等,开展谈话谈心,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及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实践学院党建工作“三三三”空间网络模式、本科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对照检查情况,深入查摆了目前学院在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学院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师资队伍结构优化、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保障措施、基层支部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具体要求,围绕主题教育基层调研中反映的问题矛盾、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逐一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严肃深入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石奇部长作了点评。他肯定了经济学院在2019年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严肃党内生活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认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入深刻,能将自身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勇于解剖自己、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石部长同时提出四点希望:突出理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全面加大整改力度,从专业高质量建设、高层次海外人才引进、国家级教学成果突破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突破等方面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制度建设,固化并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总结梳理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

学院各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认真听取石部长的指示,纷纷表示,要从问题出发、从批评入手,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疫”线志愿助学,经济学院本科学生党员为初中生“送辅导”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