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9日下午,我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参加生活会,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精神和重要指示。会前,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向英雄致敬》,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孤岛32年》是一部纪录片,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来与妻子王仕花以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事迹。王继才夫妇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开山岛上,勤勤恳恳、默默坚守32年,每天坚持两个必须:必须保证岛上有人值班,必须完成守岛日记的记录。“小岛虽小,但代表的是大国,王继才用自己的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人生,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国’!” 观后,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发表观感心得,表示要从自身工作出发,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支部党员更加清楚党支部的职责任务,更加了解合格党员的标准,进一步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通过自荐和提名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段继红同志为支部书记,苏华山同志为支部副书记、陈杰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邹辉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杨振兵同志为支部纪检委员。支部书记段继红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支部党员述职,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组织生活会还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员公开承诺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新精神,畅所欲言表心声”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