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同堂学党史,共树革命人生观”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9

何干强教授以“师生同堂学党史,共树革命人生观”为主题讲授党课



党课座谈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为进一步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何干强教授于415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继续以“师生同堂学党史,共树革命人生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经济学院教工行政支部党员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各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课。

讲座伊始,何干强教授明确提出:知识分子党员要树立革命的人生观。之后,他通过顶级物理学家钱学森以及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光荣事迹向我们阐述了树立革命人生观的必经之路——既要坚持“又红又专”的方向,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爱党爱国家;又要坚持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立足劳动人民的实践。当谈及当代现实对我们树立革命人生观的要求这一话题时,何干强教授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国际环境、充分认识到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及与不正确不恰当的观念划清界限,由此才能沿着马克思理论的道路不断前进,树立正确的革命人生观。

讲座结束后是一个小型的座谈会,部分同学留下与何教授继续探讨有关党史学习的问题。当问及在当今多元化的社会思潮下如何保持自身,何教授鼓励我们可以在业余时间多进行阅读,并号召我们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努力奋斗,树立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人生观。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此次专题党课圆满结束,何干强教授的生动讲解为今后的党史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更大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担当起时代责任。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记忆”系列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课程思政培训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