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 参观走访中国农业银行活动

时间:2021-05-14

经济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组织学生参观走访中国农业银行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经济学院于4月初全面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513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中国农业银行进行企业参观学习,旨在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前景,增进学生就业组织对优质用人单位的了解,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的核心就业能力。

在参观活动中,银行经理就“银行发展历程、各机构运行、窗口业务办理职能、银行窗口工作细节”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耐心充分的讲解,同时指导同学们简单操作超级柜台,帮助同学们了解办理相关业务的简单程序。在了解了银行的各个机构运行后,银行经理通过自己亲身的实习经历以及对银行就业前景的理性分析,解除了同学们了对银行工作的许多理解误区,并且全面分析了同学们相关专业的优劣势及银行人才需求纬度,提出了当下可能存在的竞争压力,纠正了同学们的对于银行就业岗位的部分错误理解,热心地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简历改进建议,帮助对银行相关职业有兴趣的同学更加清晰地规划未来。


银行经理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银行的办理业务窗口的职能与工作细节

除此之外,银行经理安排了近年来参加工作的毕业学生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他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银行相关的各大产业现状以及相关行业就业所需要的能力门槛,强调同学们注意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从中学习总结经验,为个人的职场晋级之路积累资本。同时勉励同学们多多争取在不同岗位上实习锻炼,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该行经理进行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简历投放、岗位选择、企业薪资待遇等问题提出疑问,得到了来自银行经理的耐心而全面的回答与建议。

毕业学生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在银行就业的数量占有一定比例,通过本次中国农业银行参观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于银行的运作模式、成员选择、企业文化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同时又让大家感受到了相关产业的就业竞争压力,提醒同学们提早进行自我职业生涯的规划、提升自我的能力技能以及自我职场定位的思考,砥砺前行,从而适配理想工作,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说,下一步,学院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加强大学生就业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平台支撑。同时帮助解决一批学生的实际问题,力所能及为学生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学生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分团委工作述职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