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南医微天使”微健康宣讲团应邀作感染性腹泻科普讲座

时间:2021-06-22

615日下午,来自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南医微天使”微健康宣讲团应邀为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作题为“健康从‘肠’记议”感染性腹泻科普讲座。讲座由宣讲团内科护理组成员担任主讲,经济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在线聆听。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姚阳阳对南京医科大学微健康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相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主讲人以新闻报道中出现的感染性腹泻病例引入,从基础知识、防治的重要性、如何预防以及如何处理四个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科普。她特别提醒大家,6-9月是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同学们平时应注意环境卫生、食品卫生以及个人卫生,一旦出现感染性腹泻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诊治。对于如何应对感染性腹泻这一知识盲点,主讲人提出了三点基本原则,即纠正水和电解质紊乱、继续饮食、合理用药。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有同学在线提问,“如何缓解考试紧张等心理因素引起的肠胃不适”“平时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肚子疼应如何解决”等等,宣讲团成员耐心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向大家普及了预防和处理感染性腹泻的相关知识,加强了对在校大学生的健康教育,为呼吁大学生关注卫生问题、珍爱健康身体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英泰力资本创始人樊国民为我院学子开展创新创业指导系列讲座

下一条:@南财经院的2021届毕业研究生们,快来领取你的毕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