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暖心重阳|经济学院学子赴雨花睿泽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1-10-14

经济学院学子赴雨花睿泽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重阳节来临之际,1014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子赴南京雨花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那里的残障人士带去爱的温暖。

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创始于2007年,是由创办人辛苍婷女士从自身养育孩子的亲身经历出发,帮助更多家庭减轻照料压力,支持更多障碍人士提升生活品质而创建。机构为障碍人士提供托养照料、社会融合、康复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支持等专业服务,研发了多项利于障碍人士成长的公益项目。
 
活动伊始,组织者开展了以“暖心重阳,感恩长辈”为主题的互动课堂。志愿者们对重阳节的由来、故事、传统习俗的生动讲述让睿泽的学员们兴致勃勃。九九重阳,学员们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对历史知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接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学员们积极回答问题,努力动脑思考,与旁边的伙伴志愿者展开热烈的讨论。他们的踊跃发言,为自己赢来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最后,主持人给每个人发放了硬卡纸与爱心纸片来制作重阳贺卡。贺卡上,有人写下感恩语祝福自己的父母长辈,有人绘出丰收的硕果以期未来……学员们认真画出心中所想,以贺卡寄托他们对长辈的感念和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这个下午,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睿泽的学员送去了关爱,给予他们关怀的同时也收获了温暖与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大学生活,加强了同学们间的关怀与交往,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更陶冶了同学们的道德情操,提高素质修养。

上一条: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暨经验总结分享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紫经杯”研究生科技论坛学术论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