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经学术万象,济时代梦想——我院第八届经济学术节圆满闭幕

时间:2022-05-18

经学术万象,济时代梦想——我院第八届经济学术节圆满闭幕

经学术万象,济时代梦想——我院第八届经济学术节圆满闭幕

5月16日,“经学术万象,济时代梦想”第八届经济学术节云上圆满收官。我院党委书记陈耀辉教授、经济系章莉教授与21级学生参加闭幕式。

陈耀辉书记首先讲话。他指出,经济学是一门具有很强的综合性与社会性的学科,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竞赛,力求在学会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实践活动的逻辑思维。他强调,经济学知识不仅限于理论学习,更注重实地实践,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到理论与实践并行,兴趣与坚持永存。最后,陈耀辉书记对本次经济学术节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

随后,章莉老师分别从为什么要学经济学、经济学是什么、经济学研究怎么做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经济学讲座。她从阐述经济学的内涵与功能出发,以生动的语言指明了学习经济学的意义。章莉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经济学研究方向及未来经济学的发展方向。她表示,经济学的发展前景是一片坦途,同学们应当开拓视野,积极进行相关知识的深入学习研究。最后,章莉老师分享了经济学论文的写作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撰写学术论文的准备工作和相关建议。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将自己在学习经济学时遇到的问题一一提出,章莉老师细心解答。章莉老师还推荐了数本经济学相关书籍,鼓励同学们在闲暇时间阅读优秀的经济学类著作,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文化涵养。

第八届经济学术节自4月开幕以来,获得学院有力支持,学生广泛参与,产生了深远影响。本届经济学术节历时一个半月,面向师生举办宏观经济学讲座、经济学讲座、读书分享会、优秀经济学子经验分享会、升学专题讲座、经济前沿速递等多项精彩活动,吸引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经济现象,探究经济学科前沿热点问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拓展知识广度和深度,激发专业学习热情,提高学术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启发同学们心怀经世济民之志,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名画“新篇”——我院学子用名画模仿秀度过一个别样国际博物馆日

下一条:我院分团委述职大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