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520,经院学子们这样向党“表白”

时间:2022-05-20

为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鼓励同学们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经济学院于5月20日开展“520以我初心,向党表白”主题活动,用一篇篇诗歌唱响礼赞,用一幅幅书画抒怀祝愿,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同学们满怀深情,以诗朗诵的形式向党大声表白,祝福伟大的党光耀千秋,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是南湖一叶啊,描绘出华夏子孙的美景,于是共产党人用信念融化了冰冻,支撑起民族之魂。”同学们激昂的语调、洪亮的声音、自豪的神情,不仅诉说着对历经百年依旧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爱意,诉说着对伟大祖国的拳拳赤子心,更诉说着作为复兴路上新时代青年的心潮澎湃。朗诵毕,同学们热血依旧沸腾,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融入中国梦。

同学们还手握画笔,将向党“表白”画出来,画出了“百年今昔对比”,画出了“百载代际对照”。笔尖飞舞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百年前国弱家贫、艰难追寻世界的脚步,而今天国富民强、走向世界前列,中国早已不是那个100多年前的中国。在场的同学表示,“通过‘以我手绘我心’的方式,我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生逢盛世,不负盛世,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表示,这次向党“表白”活动让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同学们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参与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去。广大经院学子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踏实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十九届学生会终期述职大会

下一条:“运动打卡,向阳同行”——我院研究生开启“宅舍战役”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