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欢迎你,2022级小经灵!

时间:2022-09-15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副书记袁怡琨指导迎新工作

元气满满,经济学院志愿者迎接新生

经济学院志愿者给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经济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在南财拍下第一张照片,定格下最绚烂的青春年华

新生在迎新签名墙签名留念,签名组成了“经济学院”四个大字

我在经院等你很久了

金秋送爽,欢喜迎新;小雨沥沥,不减热情。带着激动与喜悦,2022级经济学院新生如期而至。带着初生的梦想、美好的憧憬告别父母,跨步走入校园,正式开启四年的大学之路。经济学院向新生们张开怀抱,喜迎这些积极活跃、青春盎然的新鲜血液。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老师、副书记袁怡琨老师早早地到达学生宿舍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和迎新相关工作,确保每位新生顺利入学。全体学工人员、学生会成员、分团委成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各司其职,努力为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力求让初来乍到的新同学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迎新工作开展如火如荼、遍地开花,到处可见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尽管小雨不断,给迎新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在中苑食堂前的接待点,经院的志愿者们早已穿上雨衣全副武装,期待着新生们的到来。每一趟迎新班车一到站,众多的迎新志愿者就会热情地迎上去,“经济学院在这边”、“请跟着我从这边走”.....一声声热情的问候,一辆辆来回往返、搬运行李的小推车,到处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新生的顺利报到保驾护航。待新生到达宿管站,候在此处的志愿者早已等候多时,填写信息、领取床位号,一步一步细心指导让初入校园的小经灵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将行李在宿舍安置好后,稍作休息,新生们根据先前发放的报道指南以及志愿者们叮嘱的报道事宜,前往德经楼进行信息录入。在迎新现场,学长学姐们热情地给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小礼物、嘱咐注意事项等。礼品袋里装着学院精心准备的口罩、纪念御守、杯子等等小礼物,饱含了对新生的祝福与期望。

在迎新心愿墙前,新生们纷纷在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留念,一个个签名组成了“经济学院”四个大字,作为在南财留下的第一个专属烙印。墙上的签名,是在南财的开始,也寄寓了经济学院对每个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每一个留下自己印记的新生都能度过美好的四年时光,不负年华,学业有成。初来乍到,新生难免有些羞涩,但对经院吉祥物小经灵发出的合影邀请,却没有人会摇头拒绝。在打卡框下,是经济学院老师们对新生充满希望的寄语和点赞,旁边黄色的小经灵热情地在新生旁边摆着各种可爱的姿势,和青春明丽的新生共同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后,经济学院采访了本次报道中年纪最小的新生——刚满17岁的冯宇祥同学。面对采访,冯同学有些腼腆,但是不掩初来大学的兴奋与激动。他表示,对于大学生活更多的是怀有期待,在大学可自主安排时间更为充裕,他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日常规划、好好学习,在学业之余,也会进行打篮球、听音乐、看书等娱乐活动,劳逸结合、充实自己。对于学院的迎新活动,他也点头称赞,非常感动于自己刚下校车便有热情的学长学姐帮忙搬运行李、指引宿舍方位,初来大学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还有新生纷纷表示,今天学院的迎新志愿者非常热情,“我一下车就看到好多举着经济学院牌子的,好几个学姐帮我搬行李一路上都有人为我作指引”。

经济学院的全体学工老师、学生会成员、分团委成员及学生干部,在这个雨丝纷飞的天气下,仍以不灭的热情、百分百的真诚,热心地迎接每一位新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怀以同等的热诚与真挚。在此,经济学院对每一位新生的加入报以热烈的欢迎,愿所有经院学子都能够心之所向、行之所至,怀揣着梦想与热情,从这里开启精彩的青春画卷。

上一条: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月圆中秋 人圆月下”—我院中秋主题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