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统计的速度 经院的温度

时间:2022-04-24

 部分援助物资

近日,上海疫情牵动全国。4月20日,在对因实习滞留上海的2022届经济学院毕业生进行逐一摸排的过程中,我院了解到其中一名毕业生物资缺乏,情况紧急。

“缺钱吗?”

“有钱,买不到东西”。

“一日三餐能保证吗?”

“缩成两餐了,之前清水挂面或泡面,目前稍微好一点。”

“社区有发物资吗?”

“有的,但是因为我们是六个人合租,社区物资按户发,所以人均物资比较缺。”

我院第一时间在校友班级群中发布求助信息,党委书记陈耀辉老师亲自动员。统计032班校友迅速响应,身在上海的校友纷纷出谋划策。4月22日晚10点,一名身在启东的校友经多方努力,为受困学妹们送去了包括米、油、面粉、酱油、榨菜、玉米等在内两大箱基础物资。仅用2天时间,在全域静态管理下的上海,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爱心援助,书写下跨越15载的校友之情,滞留上海的毕业生十分感动,在经院毕业生的心中更埋下了爱的种子、情的力量。

“东西真的非常非常多,和我对接物资发放的人说特地给了我们两份,让我和合租的室友分一分。非常非常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

“有你们的温暖我们在上海也没那么害怕了。”

“我们楼风险降级了,我还准备去做志愿者,学院给了我们那么多帮助,我也想给别人传递一点温暖。”

学院高度关注疫控形势下上海地区毕业生的安全与健康,建立上海地区毕业生联络qq群,询问学生近况和需求。针对上海地区毕业生启动特殊支持计划,包括提供毕业实习特殊指导与帮扶;一对一联系上海地区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学工系统开通24小时聊天通道,随时提供心理支持和应急事件处理;为实习滞留学生提供一定资金补助;组织在校学生拍摄小视频为上海地区学长学姐加油。

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老师说:“无论对于在校生还是校友而言,南财是你们的家,经院是你们的家,有困难家人一起分担,有喜讯家人一起分享。疫情挡不住家人的关怀,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我们相约在南财再次相遇,续写家的温暖。”

我院校友援助滞留上海实习学生

 

下一条:我院优秀校友东南大学马超副教授应邀为研究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