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张小岗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特征、要点及趋势”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6


为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的新规律,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促进学院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2021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小岗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特征、要点及趋势”讲座。讲座由朱红根院长主持,尹敬东副院长、韩中副院长和学院部分教师聆听讲座。

张小岗教授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特征和要点,并通过翔实的数据展示了我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发展的趋势。并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评审指标体系及评分依据进行解读,对如何构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进行指导。张教授将项目流程进行分解,从项目的提出,虚拟仿真实验建设融入课程的思路,到如何将新旧知识结合,建立二者之间的联系进行讲解;强调注重凝练问题,针对问题制定任务清单,对实验进行设计;同时对实验过程和实验结果的分析进行详细阐述。

朱红根院长对张教授的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讲座旨在讲解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特征、要点及趋势,以及在虚拟仿真实验建设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为学院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提供经验和理论支撑,对后续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提供了指导。

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们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运行以及申报中的具体问题与张教授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中来,为学院课程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实验室视察工作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