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系开展期中教学观摩交流会

时间:2022-04-22

4月22日,经济系开展了2021-2022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观摩交流会。本次教学交流会观摩了经济系20级经济学专业与数字经济方向班的中级宏观经济学课程,院长朱红根、副院长尹敬东以及经济系主任陈杰、副主任刘余以及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



在观摩会中,经济系教师就宏观经济理论中“菲利普斯曲线”的讲授分别从经济思想史和经济学发展史的视角对菲利普斯曲线的内涵及其演进脉络进行了交流。经济系教师们的讨论和交流对于全系教师在教学工作方面带来很大启发,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与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观摩交流会后,经济系举行了期中教师座谈会。会上,经济系教师围绕本科毕业论文问题和如何提高线上上课学生参与率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开展了沟通交流。

4月22日中午,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如期开展。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围绕就业考研、助教安排、学业导师、学习场所不足以及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其中,数字经济方向班对本班级奖学金评定问题表达了诸多想法。同时,参与学生座谈会的老师也就疫情对在校生活和居家生活的影响与同学展开了沟通交流。这都为后续教学工作的优化提供了参考支撑。

上一条:统计的速度 经院的温度

下一条:我院召开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