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沈兑老师

时间:2024-02-20

2024年2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圣兵教授、经济学院统计系副主任、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庆海教授、经济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吕张怡一行前往江宁区看望慰问99岁高龄的统计系退休教师沈兑老师,向她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学院的问候。

在慰问过程中,沈兑老师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工作时的情景。张圣兵书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现状,详细了解了沈老师的健康状况与生活起居情况,并祝愿沈老师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张圣兵书记在慰问中表示,老教师们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他们的经验和智慧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老教师们的生活和健康,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书写经济学院更加辉煌的篇章。

据悉,沈兑老师于1925年出生,毕业于辅仁大学(今北京师范大学),并于1987年自南京粮食经济学院(今南京财经大学)统计系教学岗位上退休。沈兑老师出生于享有崇高声誉的“三沈”家族(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其父沈兼士(1887—1947)为著名爱国学者、中国语言文字学家、文献档案学家,历任北京大学研究所国学门主任、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辅仁大学文学院院长、故宫博物院文献馆馆长等职。其夫卞学镇(1924-2001),为南京粮食经济学院(今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及统计系第一任系主任,同时也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江苏省政协委员、校民建元老。


上一条:经济学院连续四年获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工扑克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