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2-28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我院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开学第一课”等形式,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2月24日,党委书记张圣兵老师、党委副书记贾亦璞老师一行,前往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对宿舍内违规使用发热类违禁电器、带有储电功能设备人走不断电、在宿舍内吸烟等问题进行排查,对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进行记录并迅速督促整改。

2月27日下午,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贾亦璞做安全教育主题发言,内容涵盖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春季传染病等,通过近期校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同学们骗局就潜伏在身边,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要杜绝提前消费和奢侈消费。辅导员徐昊翔老师对开学注意事项及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新起点新规划,养成良好习惯,自律自强,共筑青春梦。同时告诫所有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上,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素质。班主任陈博欧老师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业规划进行了指导,提醒同学们要及时梳理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结合上学期自己的学习成绩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补缺补差,珍惜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认真对待每门课、每节课。

在新学期规划发展方面,针对大二年级学生,辅导员黄晓娟老师鼓励同学们总结学习经验,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校内外实践,为职业规划做好准备。大三年级辅导员梁少颖、潘怡老师深入班级,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同学们制定详细的学年计划,做好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科学有效达到学年目标。毕业班辅导员张闻老师开展了线上的班会,会上张闻老师就同学们考研、就业和出国留学等方面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再次强调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及时帮助和鼓励同学开展就业。对于考研和考公的同学,张老师则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同时建议他们在复试的同时,双管齐下,积极就业,实现自身的理想抱负。

上一条:我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2024年优秀女教工表彰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连续四年获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