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 正文

西方经济学

时间:2020-06-22

  南京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二级学科是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下属的二级学科。本学科培养熟悉市场经济的现代经济理论与经济政策,善于运用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分析现实经济问题,密切联系中国实际,具有国际视野并拥有较强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的经济学专门人才。西方经济学二级学科已形成三个重点方向,一是经济发展与结构转型研究方向,二是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研究方向,三是农业、农村、农民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方向。已逐步形成一支基础雄厚、协同合作、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共有硕士生导师10人,其中全部为博士研究生,高级职称导师占到80%,2人为博士生导师。学科点相继聘请了多位国内知名学者讲学或担任兼职教授,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恩富教授、杨春学教授、刘小玄教授等。西方经济学专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有若干名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同时也有一批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其中包括在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任教的青年学者,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任职的政府工作人员。

上一条:经济思想史

下一条:政治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