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戴嘉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12-03

12月1日至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我院青年教师戴嘉参与了此次会议,并作了《数字货币的机制及其宏观经济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回答了其他论文宣讲者与参会嘉宾的提问,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戴嘉的报告聚焦于央行数字货币的本质分析和机制研究,结合央行数字货币的双层运营机制的发行架构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技术特征,在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框架下分析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宏观经济效应,得到以下结论:央行数字货币在支付功能上对存款进行了替代,并对商业银行存款造成挤出效应;央行数字货币的使用会提升稳态产出,并促进经济发展;通过央行数字货币利率可以有效开展货币政策。

据悉,中国经济学年会是中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本届年会共收到中英文投稿500余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有80余所高校的135篇论文入选,分别涉及发展经济学、城市与区域经济学、人口劳动与健康经济、宏观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微观理论与行为经济、制度与政治经济学等数十个领域,会议期间共计举办各项活动70余场。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王国祥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密歇根大学邹咏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