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一览  > 教授  > 正文

赵光瑞

时间:2013-11-11

赵光瑞 1966年1月出生,黑龙江省宾县人,九三学社社员,教授。现在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从事教学工作,讲授《政治经济学》、《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经济》、《世界经济》、《当代资本主义经济》(研究生课)等。
电子信箱:guangruizhao505@163.com

学习经历
2005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9年6月毕业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86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

工作经历
2005年7月,南京财经大学、教师
2001年1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常委
1998年10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1995年7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助理
目前为中华日本经济学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员。

荣誉称号
2000年11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青年后备干部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制度演化、日本经济和东亚国际区域发展合作问题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级项目等共5项,参加国际合作研究课题1项。出版专著1部,参与编写《中日财政体制比较》、《吉林省与东北亚经济合作》等著作4部(并负责其中1部的副主编)。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日本学刊》、《世界经济研究》、《社会科学战线》、《经济纵横》、《现代日本经济》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教授工作室:Z1-433
 

上一条:司金銮

下一条:赵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