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一览  > 副教授  > 正文

张运峰

时间:2013-11-11

张运峰,男,1968年9月出生,汉族,山西运城人,副教授,南京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
1986年9月到1990年7月,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
2001年9月到2004年2月,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习,获西方经济学硕士学位,并获得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上海财经大学华为奖学金一等奖。
2004年3月~2007年1月,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习,获西方经济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上海财经大学光华奖学金一等奖。
 
工作经历
1990年7月到2001年8月,在洛阳兵器工业职工大学工作。
2007年2月至今,在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工作。
 
研究领域
早期主要研究决策理论,后转向西方经济理论,近期集中在宏观经济理论,主要关注:经济增长、宏观经济政策、劳动力流转与失业等问题,在《经济学动态》、《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经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发表论文30余篇。
 
代表性成果
(1)经济增长理论:对《内生人口增长与长期经济增长》的几点注释,世界经济,2004年第7期。
(2)经济周期理论:经济波动的福利效应:理论模型与中国实证,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年10月出版。
(3)宏观经济政策:财政支出与广义货币关系的协整分析及其政策含义,财经研究,2005年第11期。
(4)劳动市场理论,失业波动研究的新进展,经济学动态,2009年第6期。
(5)微观经济理论,税务机关、商家与消费者的三人博弈分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4年第2期。
(6)决策科学理论,AHP逆序的新探索,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7年第6期。
 主持课题
(1)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我国劳动力流转与失业统计分析(项目编号:2010LC69)。
(2)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省居民消费基尼系数研究(项目编号:2013SJB790057)。
电子信箱:yun80118@sina.com。
 

上一条:李春吉

下一条:姚智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