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选拔细则

时间:2022-04-24

为了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出色应用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的拔尖创新型大数据方面专门人才,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2021级本科生选拔优秀学生,组建2021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

一、选拔对象与人数

(一)选拔对象

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面向全校2021级本科生实施选拔。具体包括:经济学院2021级分流意向为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其他学院2021级转专业意向为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学生。

(二)选拔人数

2021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选拨人数为40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与选拔办法

(一)报名条件

报名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学生,大一学习无不及格课程,且必须学习了《高等数学(上、下)》《微积分(上、下)》《数学分析(12)》中的任意一门课程。

入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学生,后续不得再申请转到其他专业,且中途不得退出方向班。

(二)选拔办法

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报名表提交工作与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转专业同步进行,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面向符合选拔对象条件的2021级本科生公开选拔。按照大一平均成绩绩点从高到低排名,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工作

1. 经济学院专业分流。对于有意愿转入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56日至512日期间向经济学院提交《南京财经大学大类专业分流志愿申请表》将经济统计学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和《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报名表》。以上两种表格交至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德经楼227室)陈老师。

1  经济学院学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申请流程

2. 其他学院转专业。对于符合跨院转专业条件且有意愿转入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其他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56日至512日期间向本人所在学院提交《南京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将经济统计学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同时向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德经楼227室)陈老师提交《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报名表》。

2 其他学院学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申请流程

3. 经济学院将于2022428日周四晚上1830-2130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选拔细则宣讲,腾讯会议号:511 997 646,欢迎有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

4. 报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报名时请实名加入QQ群(820050173),以便通知相关信息。经济学院联系咨询电话:1554284645918115196288

(二)选拔工作

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转专业工作结束后,针对成功分流或转专业进入经济统计学专业且提交《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经济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报名表》的学生资格条件进行审查,按照学生大一平均成绩绩点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从高到低排名。

(三)公示

经学院方向班工作小组审核无误后,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三天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正式组班。

(四)其他

请关注学校教务处和经济学院网站,及时获取选拔细则、报名通知、录取名单公示等信息。

四、学费标准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学费与经济统计学专业标准一致。

五、培养与管理

入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学生,签署培养协议单独编班,执行方向班的培养方案。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学生管理参照《经济学院方向班管理办法》和学校的相关学籍和教学管理制度执行。

入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学生不调整宿舍。


教务处 经济学院

2022424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2年大数据实战微专业拟录取结果公示

下一条: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经济学专业数字经济方向班选拔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