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岁月轻浅,心系美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25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为促进学生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树立阳光心态,我院分团委于5月23日在德经楼三楼草坪组织开展了“岁月轻浅,心系美好”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活动邀请我辅导员徐昊翔老师和分团委书记潘怡老师为同学们解答心理疑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自尊自信、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

初夏的明媚午后,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心理健康沙龙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525”三个粉红色充气字符装点着栏杆,色彩缤纷的气球散落在桌下,将绿茵茵的草坪装饰得可爱又灵动。活动在“很高兴认识你”的破冰活动中拉开序幕,师生们通过小游戏来增进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现场的欢声笑语不断,现场的氛围愈发轻松愉快。

随后,心理健康沙龙活动也正式步入主题——心理答疑环节。“大学学习负担过重引起自身紧张焦虑该如何缓解呢?”一位同学道出了自己的心理疑惑。“可以向亲朋好友倾诉自己的烦扰,也可以适当做一些令自己感到放松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让压力慢慢的释放。”徐老师面带微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都珍惜机会,纷纷向老师倾诉自己在上大学以来遇到心理疑惑和困扰,徐老师和潘老师都耐心地聆听并温柔地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这不仅仅是语言的交流,更是心与心的深入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困扰良久的问题在老师的解答后如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最后,同学们写下深埋于内心深处的愿望,将承载着满满希望的纸条、纸片折成小星星、千纸鹤的模样,一个个梦想被小心翼翼地存放在玻璃罐中,希冀的种子在这个美好氤氲的夏日悄悄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沙龙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抒发了内心困惑,将以积极的健康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以乐观从容的态度看待人生,拥有真正烂漫绚丽的美好青春。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学院与江苏加信智慧大数据研究院举行产学研暨实习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十九届学生会终期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