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16-05-25
    5月24日晚,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307室内座无虚席,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院邀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立新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园园主持。
    王立新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讲起,明确界定了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性所在。王教授结合苏联思想建设方面存在中的弊端以及当前社会思想建设领域面临的难题,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是国家改革越过攻坚期、深水区,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价值指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铸魂”工程;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迫切需要。王教授从正确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体制机制保障、引领社会思潮、掌握宣传教育的新技术、新手段等五个方面提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路径,并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制度创新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指导。
    讲座结束后,王立新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王立新教授对在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寄予殷切希望:要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负中华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的伟大历史使命。
 

上一条:我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下一条: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