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6-11-22

    2016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为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新的制度利器。11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在专一307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学习活动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晓娟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讨论活动前,同学们以自学的形式,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并认真阅读和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内容,加深自身对坚定理想信念,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的理解与感悟。在专题学习会上,学生党员刘玉兰等同志详细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重点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使学生党员们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对两部党内法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随后,学生党员们展开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最后,黄晓娟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她教导同学们,要将《准则》和《条例》与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紧密联系,首先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锻造自身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其次要做到努力服务同学,在一点一滴中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再次要做到认真参加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学习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准则》和《条例》时,一定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工作、生活摆进去,学深悟透、积极践行,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不忘初心,不断前进。”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新精神,畅所欲言表心声”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