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26

5月26日下午两点,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工作计划,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同志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专题党课。统计系教工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两支共建党支部以及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本次党课概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历史,并将一百年的历史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部分,分别追溯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的奋斗历程。党课伊始,陈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历程,在这个过程中党带领人民流血牺牲、历经千难万险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改天换地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并通过对比自己小时候见到的第一辆拖拉机和如今家家户户拥有家用汽车的生活水平的改变,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翻天覆地这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在这部分的讲述中陈书记将“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的探索与统计中最小二乘参数估计方法相结合,分享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思考。在第四部分总结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课的最后一部分,陈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交流讨论了本次精彩而生动的党课内容,也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感受到了中国的沧桑巨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



图片来源|黄莉芳  

文字编辑|王平平  

上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百人百场”党史学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