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从胜利走向胜利——我院本科生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党日学习

时间:2021-11-01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从胜利走向胜利——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党日学习

支部党员观看纪录片

    每年的1025日为抗美援朝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先烈的无畏付出,近日,我院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于德经楼329集中进行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党日学习,回顾了抗美援朝那段光辉的历史。陆丽珏同学和施宇同学为领学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本科生支部书记黄晓娟以及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学习前,陆丽珏同学播放了一段纪录片,引用电影《长津湖》中战争的惨烈与悲壮片段,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参战的正义性与必要性,唤起了同学们关于那段悲壮历史的回忆,感悟那段艰辛而又光辉的岁月。在炮火纷飞、冰天雪地的战场,人民子弟兵无所畏惧的场景令人动容,启发了同学们对现代幸福生活的思考。

随后陆丽珏同学指出随着历史更迭、时代发展,却有不少人在舆论场上浑水摸鱼,掀起一股歪风,在不断歪曲这段历史,企图污蔑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场上的无畏付出。以此为契机,陆丽珏同学引导大家进行了关于抗美援朝战争正义性的讨论。最后得出结论:美军前后矛盾的言行、师出无名的战争都佐证中国人民解放军乃正义之师,而正义必将战胜强权。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向抗美援朝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袁书记发表感悟,先辈们付出生命创造的世界正是我们现在所生活的世界,我党从无到有,以小博大,期间多次险些面临消亡,但最终都凭借革命者不屈的精神发展、壮大到如今的盛况,袁书记警醒同学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启发同学思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绝非只是口号,如何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才是关键?同时,在网络高速发达的社会,各种各样的舆论与思想交锋,我们又该如何在信息的汪洋中坚守正确的价值观与信仰永不动摇?

最后进入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各自分享学习感悟。李恒澍同学表示:抗美援朝涉及到的是国家边境、主权问题,市面上的诸多产品,例如地图、地球仪,常常在我国的南海等问题上多次挑衅,误导群众,因此大家要增强对国家主权的认同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夏正荣同学感悟:我们所处的世界并非非黑即白,面对意识形态的冲击,我们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底线,那些法律没有规定要求到之处,需要用道德去约束。靳千一同学补充到:大学生正处于价值观形成、三观塑造的关键时期,而我们作为预备党员,就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他人树立榜样。施宇同学则结合一开始的观影说到:奋战在战争前线的人民子弟兵,也许和我们一般大,但他们的肩膀已经能够扛起一个国家,一次又一次的冲锋陷阵让,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撑起国家的未来,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后辈学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以学促思,推动支部党员们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上一条:落实校园生态保护,实境党课走深走实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