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与未来对话”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时间:2013-06-01
   5月31日晚,由我院举办的“与未来对话”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专一报告厅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九名优秀的09级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传授他们在考研或是求职方面的宝贵经验,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交流会开始后,五名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首先上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李元同学考入了南京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何伟同学考入了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孙玖同学考取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周霞男同学考取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葛梦然同学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他们从考研的实际经历谈起,分享了他们在考研过程中使用的参考书籍,说明了考研科目之间的协调安排等问题。最后,何伟同学分享了他的人生信条——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以此来勉励学弟学妹们。
   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向五位同学提出了关于考研的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涉及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跨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大一大二可以完成的考研前期准备等诸多方面。
   考研经验分享结束后,四位求职达人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验,他们分别是曾岩同学、黄林燕同学、吕英歌同学和孟晓煜同学。他们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逐步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地分享了他们如何完成从大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的历程。他们自信从容,言谈幽默而又富有逻辑性,展现了准职场人的风采。
   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四位同学又根据提问者的自身情况,为他们提出了实际有效的宝贵建议。至此,本次“与未来对话”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中,九位优秀的毕业生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分享了自己这四年来的学习成长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或是求职方面的疑惑,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使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关于农村环境问题现状的调研

下一条:我院“此去经年”送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