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七届“经济启航,文化载道”经济学术节闭幕式

时间:2021-05-13

511日下午,经济学院2021年度第七届经济学术节开幕式于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世界之窗召开。本届学术节主题为经济启航,文化载道,旨在引导同学们从课本走向生活,关注经济热点,融入国家社会,更好地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与原理,培养经济学素养,学会用经济学的视角和思维认识世界和发现问题,指导自己的行为。

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经济学专业师生联合主办,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周宁、经济学专业赵春玲教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梁少颖老师、2020级部分学参加了闭幕式。

经济系主任周宁作闭幕式致辞

周宁老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经济学术节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对经济学的学习热情,培养同学们对经济专业的兴趣。希望通过经济学术节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经济学的魅力,更好的了解经济学并掌握基本的经济学知识。同时她表示经济学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分析问题背后的经济学原理,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学以致用,学以实用。

赵春玲教授中国现阶段宏观经济形势讲座

讲座中,赵春玲教授从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中国开放经济风险和中国应对策略三个角度分析了中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如借助中美贸易战为例分析了美国发起贸易战的五个目的与中国所面临的风险,并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例阐述中国的应对策略。她以课堂的方式不断和同学们互动提问,知识输出的同时考察了同学们对于GDPCPIPPI等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并鼓励同学们运用这些知识点分析实际问题,关心国际经济形势,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沉浸其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经济专业相关问题积极提问,赵春玲教授一一解答,学术氛围浓厚,学生收获颇丰。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分团委工作述职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百人百场”党史学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