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精究微”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5-18


“研精究微”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信息及相关流程,517日晚,经济学院学生会于德经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度经济学院“研精究微——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被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四所名校录取的龙雨、夏宇航、秦苏豫、郁莉莉四位考研优秀学生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经济学院各级学子积极参加,到场认真聆听。

会上,各位主讲人以自身经验为例以考研动机、学习方法、择校经验、资料准备、考研时间安排、计划制定等方面为主线,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强调备战考研要加强专业知识、夯实数学基础、提高政治敏感度和丰富英语阅读能力。且跨地域考研要注重考场安排和相应学校最终的录取方式。同时,主讲人们还强调了心态调整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心态一定程度决定了考研成败,‘坚持方得始终’”,合理作息,定期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交流会最后,我院学子就自身对于考研的疑问,如教材准备、时间管理等方面向各位主讲人进行积极提问, 各位主讲人热心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学术考研氛围,提供了考研相关信息获取渠道,激发我院学子学习积极性,帮助即将或已经在途的考研同学更好地了解未来考研的趋势、掌握考研技巧,合理分配复习时间,为未来考研打下坚实基础,坚定考研目标,建立考研自信。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