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5-24

为了帮助有出国就业意向的同学们获取更多出国就业信息,523日晚经济学院在德经楼Z1-101召开“困知勉行,积厚成器”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经济1703班甘雨菲同学和经济1702班徐亚楠同学围绕出国申请、就业政策及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

甘雨菲,经济1703班,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社科院金融经济学录取。徐亚楠,基地1702班,被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录取。

活动开始,主讲嘉宾依次上台讲话,他们详谈如何结合好当下发展趋势和自身优势及兴趣,做出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选择。

首先,甘雨菲先介绍了自己在选择未来道路时的感受,如何更好地定位自己和制定清晰的目标。她分享了自己在申请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的经历,从个人情况、出国要求条件、出国流程讨论、提升自我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申请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针对出国留学的规划、雅思学习备考的经验,对申请学校材料的准备包括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建议有出国意愿的同学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自己申请。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在校期间多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与实习,丰富个人经历背景。

接着,徐亚楠学长介绍了自己选择就业这条路的心路历程。选择很重要,如果一开始不能明确自己要走哪一条路,那一定要学会给自己留后路。她强调了大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以秋招形式,秋招流程为引展开关于就业背景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在求职时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求职过程中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经验技巧。分享申请中信证券职位与面试中的经验,提出要注重信息收集,不要错过一些重要的时间点和一些申请机会。另外他告诉同学们,招聘机会也不局限在校内,还可以尝试通过自己了解到的渠道去获得。除此之外,叮嘱学弟学妹们要会调节情绪,不要长时间陷入焦虑,鼓励大家要更加自信,做好自己,同时还应积极尝试,不要畏惧失败,抓住一切存在可能性的机会。

在提问交流环节,他们热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出国、就业方面的相关的信息,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心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未来的道路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条:我院举办“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之机关事业单位篇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精究微”考研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