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大梦想,薪火十年承温情

时间:2021-06-13

“亲爱的哥哥姐姐们,礼物我已经收到了,谢谢你帮我实现了我的心愿……”“哥哥姐姐,运动鞋我已经收到,谢谢你们的礼物,我也要好好学习,也要像你们一样将爱传递下去的……”“哥哥姐姐,篮球我已经收到,非常开心你们实现了我的心愿,我会好好学习,帮助困难同学……”这是来自安徽侯庄小学、贵州毛草坪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从作业本上撕下来写给南京财经大学同学们的感谢信。今年,已经有120多名来自贵州毛草坪小学、安徽侯庄小学、南京化纤新村小学等学校的小学生们陆续收到了南财学子们的“心愿礼物”。

2012年开始,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坚持每年举办“微心愿 大梦想”校园公益活动,通过一对一众筹形式,帮助偏远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实现心中的小心愿。今年是“微心愿大梦想”校园公益活动的第10个年头,经济学院党委以学党史办实事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从4月开始启动“微心愿,大梦想”第十届校园爱心公益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心愿征集、心愿认领和圆梦行动三个环节,将宏大的志愿服务,细化为“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小小的心愿”,真正做到为少年儿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切口虽小,意义深远,作用宏大。

细流汇成河,善心凝大爱。常人眼中的触手可及却是他们的遥不可及,一封封洁白的信笺封存着的是一颗颗纯真的心。“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你们能帮我实现吗?”一个锻炼身体的篮球、一个能装很多书的书包、一本精彩有趣的课外书、一个笔袋、一本大字典、一声温暖的祝福问候……歪歪曲曲的撕痕像跌跌撞撞的成长,作业本上撕下的小小一页纸片,字里行间却承载着渺小而纯真的心愿与梦想。心愿虽小,但却是实实在在的问题,甚至是这些孩子们日夜渴盼实现的,“微心愿 大梦想”公益活动正是奔着这些小小的心愿而来。

薪火相传承温情。从初心出发,从点滴做起,点亮微心愿,助力大梦想,彰显“大能量”。“你的微小心愿,我们来帮你实现”,按照“微心愿征集”“微心愿整理”“微心愿志愿认领”“微心愿落实”“微心愿回访”步骤,活动启动时起,志愿者们线上征集安徽侯庄小学、贵州毛草坪小学以和南京化纤新村小学孩子们的梦想心愿,整理后将心愿上传至线上“微店”,师生们自愿通过二维码,进入“孩子们的梦想小屋”,线上认领孩子们的小心愿,师生们积极通过“微店”参与进来,为孩子们的心愿贡献一份力量,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鼓励他们勇敢向前,追逐梦想。一个多月来,学院共征集微心愿128个、认领128个、圆梦128个,对于无法达成的心愿进行合理解释,最后通过电话、短信、走访等方式进行心愿回访。这是一场爱的接力,人人出力、众人相助,爱的力量不断放大。

帮助他人实现“微心愿”,或许不是一件难事,但却生动演绎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出正能量。十年来,“微心愿,大梦想”校园公益爱心活动,以“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为目标,以“能够达成、便于达成”为原则,通过众筹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认领心愿方式,使志愿者便于乐于参与,促使人人可为、随手可为,只要有心、举手之劳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微心愿,大梦想”校园公益活动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校师生爱心接力,部分校外人士也参与其中,串起了爱心链,搭起了爱心桥。活动每年帮助百余名贫困儿童实现梦想,十年下来,已经累计帮助了来自安徽、贵州、甘肃、南京等地的2000多名孩童实现了心愿梦想。从“微心愿,大梦想”活动启动到广大志愿者们认领“微心愿”,再借由“志愿者之手”将微心愿落地落实,这是一场爱的互动、爱的奉献,是温暖的传递。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微心愿凝聚成大梦想,希望广大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载体。从‘日行一善’的公益理念开始,从初心出发,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微公益’,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让‘微公益’的涓涓细流汇成源源不断的‘爱心长河’,让志愿服务焕发勃勃生机,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条:百年华诞•我心向党--我院学生党员倾情合唱《映山红》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条:我院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 统战聚心传真情”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