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弦歌不缀,薪火相传”——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1-09-18

我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线上新生主题班会

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介绍

又是一年秋,芳林新叶正向荣。大一的新生如初生青藤,朝气蓬勃而又满怀好奇与憧憬。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校园,培养与发展自身能力,917日至18日,我院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学院梁少颖老师和尹海燕老师分别致辞。老师对新生们的加入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与欢迎,她们详细讲述了辅导员工作的具体内容,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希望在未来能与同学们通力协作,共建美好经院。另外,老师还强调了新生报到的注意事项,叮嘱相关材料的携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接着,学生会主席蒋宇、王笑回应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大学是个全新的起点,这里充满挑战,你们要不断奋斗,才能不断成功。”在大学,学习依旧是大家的本职工作,蒋宇同学建议大家学会自律,认识自我,拓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同样,宽以待人在大学生活中亦是不可缺少的品质。

学生会各中心部长们依次发言。综合事务中心张弛有度,媒体融创中心通文达艺,服务维权中心创新进取,素质拓展中心务实超越,对外交流中心明朗大方,学业发展中心力学笃行。每个中心都洋溢着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可谓是“满堂花醉三千客”。部长们对各个中心的详细介绍,全方位展示了学生会活动的丰富多样,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也帮助同学们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最后,邓春晓同学作为经院辩队的代表人进行发言。邓同学着重讲述了辩论给大家带来的帮助,“辩论不仅可以提高思辨能力,锻炼表达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还可以提升生活质量。”作为院级组织,经院辩队也曾一路披荆斩棘,为经济学院斩获无数荣耀。此外,邓同学还列举了许多有趣的辩题,引发思考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不仅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新生对院系团学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此次会议也为我院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使经济学院开启崭新的篇章!

 

上一条: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我院开展“月是故乡圆”中秋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分团委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