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分团委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7

经济学院分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

916日晚,我院分团委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分团委老师梁少颖、团委副书记、各部门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汇报了分团委各部门暑期工作情况及新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同时在梁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各部门部长汇报近期工作:办公室前期开展党史学习稿件征集及负责团委招新工作;组织部负责智慧团建新生录入审批及毕业生转出工作;宣传部负责“抗疫.实践云分享”活动材料收集工作;实践部负责学院疫情防控个人材料及暑期实践材料收集工作。

三位副书记分别汇报暑期分管工作进程:张方正负责的智慧团建团组织转接工作基本完成,“99公益日慈善捐款”活动顺利完成,暑期实践优秀个人申报全部完成;潘宇负责的第二课堂学分盖章及信仰公开课学期规划工作全部完成;刘宇欣负责大学生自强之星申报已完成,暑期实践视频分享审核工作有序进行中。

接着,团委老师梁少颖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任务规划:一是要配合学院学生会,做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工作;二是分团委要带领各团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进一步推进学院分团委 2021 信仰公开课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做好迎新生志愿人员安排等准备工作;五是做好暑期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安排规划;六是对团委系列志愿活动进行结项;七是团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工作的推进落实等。

最后,梁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金句;三是深入研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并在会后结合自主学习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分团委将积极有序推进接下来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设经济学院分团委并引导各团支部开展落实党史学习、讲话精神感悟等思想教育工作,促进青年团员思想健康发展。


上一条:“弦歌不缀,薪火相传”——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领航•开学第一课”——我院新生第一节团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