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鎏金百年 芳华幕现--我院影视欣赏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17

我院学生观看影视《革命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塑造同学们的思想品格,10月16日晚,经济学院分团委于博观楼202教室开展了“鎏金百年·芳华幕现”影视欣赏活动,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峥嵘百年。经济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季新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民富国强,如今我们来到全面小康的时代,但依然忘不了当年为中国之崛起而奋斗的革命者们。

随后,全体同学集中观看了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影片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的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从他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以多个视角平行并联为叙事结构呈现多种不同视角下的回忆片段,呈现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艰辛历程,见证了一个革命者奋起反抗、播撒“火种”的时代缩影。影片全程从黑暗中透出光芒,一首《友谊地久天长》贯穿始终,既象征了革命者共同寻求旧中国出路的革命友谊,也代表了危难关头仍心怀希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影片在守常先生慷慨赴死的瞬间达到高潮,也逐渐走向尾声。历史镜头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催人泪下。影片结束,同学们仍沉浸在革命者们向死而生的精神中,久久不能平复。

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活动总结。往昔的前辈们用鲜血为我们浇灌出一条充满鲜花的道路,如今的同学们也行走在前人铺就的道路上,希望同学们能有所启迪,同时也欢迎大家发表影评、积极投稿。

屏幕上看到的短短两个小时,是革命者为之奋斗的一生。正如守常先生所言:“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青年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顺利召开第十九届学生会各中心联席暨培训大会

下一条: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暨经验总结分享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