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1


我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代表、各团支部、学生会及“两红两优”受表彰对象通过主会场、团支部分会场、自行收听收看等方式实时收看大会盛况,并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心得。

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回溯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程,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他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我院师生代表认真观看庆祝大会直播,感受颇深,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今天在第一时间与团干部、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是一次极具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的人生课堂,深受启发,更深受鼓舞。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光荣使命,更是时代责任。学校的共青团组织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日常实践中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及时组织学习新的理念,做好党忠实的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师生学习心得节选:

经济系讲师邵伟:为新中国浴血战斗失去了双脚的爷爷,每年春节坚守在春运寒风中的爸爸,全年无休活跃在讲台和科研工作中的青年教师,我们家三代人的奋斗和努力,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这只是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史中的一个缩影。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深刻理解了作为青年人,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力下,终将成为现实!

分团委书记潘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感到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形势下广大团干部如何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贡献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而深远。广大团干部在新征程上,要擦亮清澈、纯粹的政治底色,同青年朋友站在一起、想到一块,为党和人民培养信仰坚定、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勇于奋斗的青年先锋!

经统1901班学生 陆丽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在陕北公学的报告强调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当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因此,我们应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岿然不动的定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有志者事竟成的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

经济1903班学生 蒋宇:2022年,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中华人民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辈的期望。

2020级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 黄欣媛: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饱含了对团员青年深厚的感情和殷切的期望,令我们深受触动。时代在不断发展,青春的接力棒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会谨遵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在实践锻炼中敢于拼搏、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以青春的奋斗底色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新征程中绽放异彩,以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向党和人民唱响青春之歌!

2020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生 梁霜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使我深受触动。总书记从五个方面对青年群体提出了殷切嘱托。“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追求进步,理想远大,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敢于斗争,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使自己能自信响亮地喊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誓言,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我院优秀校友育人主题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挥洒汗水,凝聚健康”全民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