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我院优秀校友育人主题分享会

时间:2022-05-14

榜样的力量—我院优秀校友育人主题分享会

为持续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打造校友导航育人功能,5月13日晚,我院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榜样的力量——优秀校友育人主题分享会”,特邀优秀校友陈思易分享十年求学求职路的成长经验,为在校生在线答疑解惑。分享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老师主持,各年级同学们踊跃参加,我院部分专任教师和学生近500人参加了本场分享会。

陈思易是我院统计学专业2011届校友,现任毕马威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大数据挖掘咨询团队数据科学家、经理。在校期间曾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包括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特等奖提名奖、国家奖学金、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学习之星”等,本科毕业后被美国杜克大学经济与统计模型专业录取,该专业当年全球范围内仅招收5人。

陈思易校友以《毕业十年——求学求职路的回顾与分享》为题,总结、分享了学习和就业的心得与经验。首先,她就学习方面,从心态、规划、人际沟通、对专业的态度、日常学习、课外提升以及研究生学习阶段七个维度,结合自己的经历展开阐述。她表示,要注重发掘自身能力,学会与人相处,对现阶段所学专业有基本把握,好好学习。对于课外提升、参加竞赛,要杜绝功利心,着力锻炼多方面能力。

此外,陈思易校友还讲述了就业的经验体会。她从分享在毕马威的工作实际出发,以“四大”实习工作经历、专业前景和大数据相关就业现状、职场自我提升和对大学期间的建议为思路,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就业经历。建议同学们:跳出学生思维,体验多种实习经历,提高自身能力,积累工作经验,让勤奋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勤奋+坚持,结果永远不会太差。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考研与工作的关系、职业生涯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自身专业学习、生涯规划和道路选择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榜样的力量”是我院着力打造的校友导航育人系列活动,通过校友榜样示范,激发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热情,提升在校生综合素养。接下来,我院将继续面向学生实际需求,举办好“榜样的力量”育人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助力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分团委述职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