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03-04

25EED

我院团委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21024

我院团委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1E44A

我院团委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我院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仙林街道文澜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提高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社区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亲手设计的“电瓶车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中小学生通过“身边的消防安全小课堂”形式,普及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及逃生自救等知识,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员”。志愿者们还通过社区环境清理、安全隐患排查与公共设施维护等方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复查各楼道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与居民互动交流安全用电知识,认真聆听居民的诉求与建议,强化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感谢。在志愿服务现场,经济2301的陈杭同学说道:“我们把消防安全宣传送进社区,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是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时代表达,展示了我们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次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的持续接力,满足了社区群众多样化需求,助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下一步,我院团委将持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扎实推动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深入开展,号召更多领域、更多青年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让"志愿红"成为经济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南财植根、传承、发扬。      


上一条:我院开展“春风暖桃李,芳菲赠红颜”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4研究生考试考前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