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炳圳快跑!!——微访我财校友之经济统计07级瞿炳圳

时间:2016-06-15


《罗拉快跑》以豆瓣8.1高分居于时间轮回类型电影的推荐前列,这样一句经典台词一定还是让看过的人记忆犹新:“于是,奔跑成为一种简单而可贵的姿势,蕴含着不可摧的力量,那就是永远向前的勇气和信念。人生要不断的向前,人生便需要奔跑。”
   
这就是瞿炳圳。
   “自律克制,不懈努力”的他,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其落到了实处,直面与不逃避,成为一个贯穿耳膜的声音,时刻响起。
   炳圳の起/承/转/合
   起------万丈高楼怎能平地起
   青春片里总说,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所有过去似乎都可以翻篇,所有遗憾也都好像能够重来再弥补。(这大概是青春片里极少的纪实部分吧!)当炳圳学长初来南财的时候,他第一次站在我财校门口的心情,跟大家是没有区别的------好奇,探索,和展望。
   从开学的第一次班会,到第一次班级秋游,到后来与朋友们逐渐的熟稔,再到紧张的学业压力下大家偷闲去大成网吧的“连坐”与鏖战••••••
   这一些关于在我财发生的关于青春的一切,都是万丈高楼的砖砖与瓦瓦。
   承------责任与能力的正比
   都说大学是一个全方位皆有可能性的发展场所,有人选择泡图书馆四年如一日;有人选择活跃于各大社团人脉极广;有人致力于伟大的电竞事业废寝忘食••而炳圳除了选择任职经院团委副书记,统计072班团支书之外,也并不荒废自己在电竞事业上的一亩三分地,在另一条学霸之路上,所崭露的头角也让人难以望其项背,能玩会学也由此体现出来。提及奖项这个话题炳圳学长发来一个脸红的表情表示JUST SO SO的自谦,只是说数学建模和统计建模的奖项,在用人单位会比较被看重,因为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数字处理分析能力的突出。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在其位谋其政,担起担子,也许才能走更远。
   转------无人可挡的考研路
   说到这里,炳圳推了推眼镜,大力敲敲黑板:“划重点!!!”
   炳圳:“考研要想清楚为什么而考研,切忌盲目和逃避,人的想法是随着年龄增长而改变的。当时也许想明白了,事后发现不对也不要后悔,勇往直前。这其实就是一个系统工程,你要懂得坚持、慎独,遇到困难要有解决的决心和勇气,每件事情都是如此。那么我相信成功已经在向你招手了。最后,要记住考研是一个新的起点,更高的平台,更广阔的世界,不忘初心,去一步一步前进。”
   作为一个坚定的考研党,炳圳出言铿锵,掷地有声。一如他笑的灿烂的证件照里,一双清亮且炬炬的目光。
   合------工作不是终点,生活才是永恒
   炳圳通过一个关系不错的学长了解到了心仪公司在校园招聘上的相关,于是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实习了半年,工作还算得力,领导与同事也比较认可。种种正能量推动下,炳圳顺利GET到了高级投资经理的职位。
   工作方面能给出的建议,他特别强调了择业这一点,找工作的过程要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至于如何判断自己的喜欢与工作是否契合,可以通过实习来检验。
   工作归工作,在成长的过程中,关注自己的喜好与需求,才能更好地面对永恒的生活,既然觉得工作与生活都枯燥无趣,那么无妨把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人。
   起承转合最需要自我的努力------炳圳の寄语
   我财现在知名度越来越高,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校园时光,多思考课本上的内容,快乐学习、生活、娱乐,多交朋友,也要多锻炼身体,多笑(哈哈哈哈哈哈)。愿母校越来越好,愿大家的校园生活都是一段自成风景的记忆。

“于是,奔跑成为一种简单而可贵的姿势,蕴含着不可摧的力量,那就是永远向前的勇气和信念。人生要不断的向前,人生便需要奔跑。”


                                                
                                               撰稿人:经济学院“60年60天60人”项目组 张小璐、张雨格、张可欣

 

上一条:最初的记忆,永远的港湾——我院92级统计系校友返校相聚

下一条:脚踏实地,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