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茆素琼副院长应邀为我院教师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辅导

时间:2021-04-15

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素琼应我院邀请,在仙林校区德经楼307会议室为广大党员教师作题为 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思政元素挖掘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主持,经济学院经济系教工支部党员和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到场聆听。

报告中,茆素琼院长指出,学习是建构心智模式和养成高尚道德情操的综合体,这需要教育工作者从战略高度构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实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她将思政的核心落脚于育人,阐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和联系,解释了“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的相关关系,明确课程思政的建设方向和着力点。在此基础上,茆素琼院长结合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要求,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思政的元素进行了挖掘,指明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方向和实施手段。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报告明晰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建设路径、元素挖掘、教学环节设置等方面的认知进一步明确。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刻,高校教师应当更加努力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院“师生同堂学党史,共树革命人生观”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学团队来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