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系召开“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探索”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04-20


4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统计系于德经楼323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探索”教学研讨会。统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系主任程恭品主持。

《统计学》课程团队骨干教师张艳芳介绍了该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和途径。《统计学》课程教学团队是由院党委书记陈耀辉教授领衔的教学队伍,该团队在《统计学》课程教学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取得了包括在线课程资源、教材资源建设、考核方式改革等一系列教学成果。2020年,该团队获得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领先改革,编写了案例库,并于2021年4月成功获批江苏省思政示范课程。



江苏省教学名师王庚教授分享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他首先介绍了思政元素概念的外延和内涵,随后介绍如何在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融入思政元素,使得思政元素能够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价值观的塑造。最后举例子说明自己如何将思政教育贯彻到教学过程中。

二位教师的经验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就自己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思政教学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初步形成了解决方案。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教师参与积极性高,所探讨的经验和方法将有效促进经济统计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苏省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师生同堂学党史,共树革命人生观”专题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