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苏省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21-04-25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苏省赛公开赛合影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教授致开幕辞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晋级卡

424日上午,“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苏省赛开幕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教授出席开幕式,5位来自学界和业界的统计专家、知名教授,江苏省内10所高校18支团队共100多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教授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赛的团队和选手表示诚挚祝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并认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可以检验高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质量,推动高等学校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加强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我校作为江苏省赛承办校,认真筹备与组织,确保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到位。他同时希望专家评委们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参赛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夏万军教授代表全体评审委员做出公正承诺。

在疫情防控期间,江苏赛区组委会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的调整方案及要求,为保证该赛事的公平公正,本次江苏省赛采取线上报告+视频盲评的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第一轮评选,195个参赛作品分为6个组,由25位高校评委和5位行业专家组成评委团,每个组由4位高校专家和1位行业专家进行盲评,每组前三名再进入424日的第二轮线下公开赛。此次线下公开赛分为市场调查分析报告陈述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分别就电商扶贫、直播带货、老年助餐配餐、非遗文创产品等主题展开陈述。选手们着装统一,准备充分,评委们的提问和点评精彩犀利,气氛活跃。公开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直播间观看人数达7745次。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经评委会评选,共决出十项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作为省赛承办校,可直送一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我校作品《云端助推“脱贫梦”——电商扶贫成效及其可持续性研究》、《“新生势起,老店重妍”——基于桃源村与新生代消费者的调查研究》、《巩固脱贫成果背景下农村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研究》成功入围。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苏省赛成功落下帷幕。

据悉, 该大赛已被纳入2016-2019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20209月启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以来,全国共有863校次120702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学生报名参赛。该赛事在江苏赛区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江苏省共40所高校注册参赛,注册报名参加比赛学生人数达4859人。该赛事促进全国及江苏各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和素质教育平台。

上一条:我院召开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统计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统计系召开“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探索”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