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经灵生涯工作室举办职业生涯教育沙龙

时间:2022-01-09


经济学院经灵生涯工作室举办职业生涯教育沙龙

16日下午,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学院经灵生涯工作室承办、甘诺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协办的职业生涯教育沙龙在德经楼329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甘诺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负责人、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甘诺主讲,学院副书记袁怡琨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学院副书记袁怡琨首先介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初衷,希望通过此次沙龙,提升全体辅导员老师,尤其是《创新创业基础》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能力与素养,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坚持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

甘诺老师以“以赛促教,以教促研”为主题,分析解读江苏省第十六届“武进人才杯”职业规划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从选手选拔、写作框架、主题与风格选择、特色化项目等方面详细挖掘获奖作品的优势与亮点。她指出,好的作品不仅仅是学生学业成绩、实习实践、获奖情况和科研成果的综合表达,还需要体现对社会热点的敏感度和把握力,体现家国情怀。她特别强调,只有专业课教师与生涯规划课教师的协同育人才有可能打磨出真正优秀的作品。随后,甘诺老师就大赛优秀作品院内选拔培育、选题方向、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优化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经济学院经灵生涯工作室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计划通过校内外培训、辅导员沙龙等形式,从辅导员技能大赛能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资助育人、日常工作等方面对辅导员队伍进行系统培训,为辅导员交流学习搭建平台,促进辅导员的职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上一条:我院荣获南京财经大学2021年度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同进步--我院经灵生涯工作室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