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专题指导会

时间:2022-04-26

为切实提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杜绝毕业论文的抄袭、剽窃、伪造等学术不端事件的发生,确保疫情影响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学院于4月26日下午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开展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专题指导会”,会议由副院长韩中主持,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韩中副院长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江苏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范围、原则、方法、程序等具体环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论文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价值取向,杜绝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问题。同时,详细介绍了江苏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议要素及评价细则,认真学习了选题意义、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四个评议标准及其二级指标观察点。

会议第二阶段,韩中副院长重点强调如何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行文格式的规范化,学院参照《南京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要求》等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规范化要求。韩中副院长从论文的选题、摘要、正文、图表、公式、参考文献、附录对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进行了全程解读,并具体介绍了论文中字体、字号、段落间距、图表编号、标点符号等细节要求和标准。



此次专题指导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学生普遍反映收获良多,对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提升论文格式的规范性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上一条:统计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统计的速度 经院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