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轮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1

我院召开第二轮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

5月11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第二轮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蒋琰教授、绿色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陆继来教授、经济学院周元春副教授、杨振兵副教授、李庆海副教授、经济学院学科秘书吕张怡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协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崔向阳教授主持。

首先,崔向阳副院长对我校学科办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内容进行了强调,对论证方案、专家评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重申。随后,参会专家就交叉学科建设积极发言并开展了深入讨论。蒋琰教授、陆继来教授、周元春副教授、杨振兵副教授、李庆海副教授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对拟设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针对交叉学科内涵、国内外设置交叉学科的状况和发展情况、我校设置交叉学科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交叉学科的研究基础及规划范围等内容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会议最后,朱红根院长进行总结讲话。第一,明确任务与分工,对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继续进行完善;第二,思考各研究方向的课程设置,借鉴国内外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既要有优势、特色,也要体现前瞻性;第三,在依托现有资源的情况下,加强协调与共享;第四,需要站在全校的角度进行思考,提高设置交叉学科的立意。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在战‘疫’中成长”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