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时间:2022-04-29

为了加深学生对学院本科专业的了解,帮助学生通过专业分流、方向班选拔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方向,确保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方向班选拔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院于2022年4月29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中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统计系主任程恭品、经济系主任陈杰、统计系王庚教授、经济系章莉教授、辅导员梁少颖、班主任吴昊、教学秘书陈祉岐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院内外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韩中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启动2021级本科生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重要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大类招生分流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

统计系主任程恭品对经济统计学专业做了详细阐述,她从统计学的起源以及发展,联系当前热门学科,对经济统计学专业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班的优势进行深入剖析,强调了经济统计学专业在大数据时代各领域的重要应用。经济系主任陈杰对经济学专业进行介绍。他从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发展历史讲起,谈到经济学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各类科研、教学成果,以及课程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以及数字经济的时代特征对经济学专业和数字经济方向班进行了全面介绍。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对近3年学院经济统计学和经济学两个专业学生就业、升学、出国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梳理,通过图、表的形式以详实的数据全面介绍了学院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率,并结合经济学、经济统计学专业各自特点对疫情影响下学生就业的选择做了初步规划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王庚和章莉两位教授分别以统计、大数据和经济思想史的课程内容为出发点进行讲解,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从教经历,生动形象的演绎出经济统计学和经济学专业的特色。两位教授的演讲情真意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韩中副院长结合《经济学院2021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南财经济字〔2022〕02号)》分别对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和方向班选拔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对专业分流范围、专业分流限额、专业分流志愿、专业分流流程、方向班报名及选拔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重点解读了专业分流和方向班选拔的具体细则和流程。



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各专业的概况,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对同学们思考专业选择和未来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二轮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张利民书记莅临我院参加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