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9-07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佳绩

9月6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子共获得全国总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本科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经济学院陈耀辉、李庆海、王平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经济学院对此次大赛给予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经济学院多位老师发挥专业特长,对参赛队伍进行精心指导。6月26日,我校承办的江苏省赛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共有288个作品参赛,共决出31项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有8部作品成功入围国赛。

经过层层选拔,全国最终有99支队伍入围总决赛。8月27日至28日,总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学子不畏强手,出色发挥,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参赛队伍众多,竞争非常激烈,据估算,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概率仅为1.14%左右。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全国影响最大的统计学科两大竞赛之一,已经成为全国经济学和统计学等学科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普遍关注,共有514所院校8607支队伍近2.6万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最终决出研究生组一等奖20支、二等奖41支,本科生组一等奖40支、二等奖81支。

(经济学院)

附:我校获奖名单

研究生组一等奖

1.论文题目:基于省级面板数据的粮食安全评估与影响因素分析,参赛队员:杨坤(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吴琦(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吴晶晶(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指导老师:陈耀辉、李庆海(经济学院)

2.论文题目:基于vSIADR模型的疫情防控政策效果研究,参赛队员:吴星月(经济学院统计学21级)、卓铭杰(经济学院统计学21级)、徐洁(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指导老师:王平平、陈耀辉(经济学院)

研究生组三等奖

1.论文题目:城市创新力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基于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准自然实验,参赛队员:彭婕、谭蔚、彭嫱,指导老师:宣烨(国贸学院)

2. 论文题目:新型数字基础设施驱动经济发展的机制分析及溢出效应——基于东部沿海地区面板数据,参赛队员:李宛洁(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林雨婷(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凌姊(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指导老师:陈耀辉(经济学院)

3. 论文题目: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对企业融资约束缓解效应的实证研究,参赛队员:李嘉利(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李灏玲(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季青松(经济学院应用统计21级,指导老师:郭存芝(经济学院)

4. 论文题目:融合文本信息的多头Transformer股价预测模型,参赛队员:,张慧(经济学院统计学21级)、代一方(经济学院统计学21级)、尹航(经济学院统计学22级,指导老师:陈海清(经济学院)

本科生组二等奖

1. 论文题目:基于Topsis模型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宜居城市综合评价,参赛队员:高晟(经济学院数统20级)、刘兴禹(经济学院经统20级)、戴荣桦(财税学院税收学19级),指导老师:李昌峰(经济学院)

本科生组三等奖

1. 论文题目:基于文本数据和问卷的数字藏品市场现状调查及前景分析,参赛队员:杨欣怡(经济学院数统20级)、索玉茹(经济学院数统20级)、赵玲(经济学院经统20级),指导老师:穆燕(经济学院)

上一条:我院召开理论经济学博士点申请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江苏省赛在我校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