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一览  > 副教授  > 正文

刘洋

时间:2023-07-10


刘洋(1989-),山西晋中人,2017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7年9月至2023年6月曾在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任教。现为南京财经大学统计系副教授。


研究方向

国民经济核算,经济统计,数字经济。


主讲课程

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


主要论文

[1]Panpan Zhou, Wei Wang, Dennis K.J. Lin, Yang Liu. Another look at the run length distributions[J]. Quality and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2023.(通讯作者)

[2]刘洋,李宝瑜.中美贸易波动对两国的就业效应研究[J],统计与决策,2022.

[3]李原,刘洋,李宝瑜.国家数据资产核算若干理论问题辨析[J].统计研究,2022.(通讯作者)

[4]刘洋,毛剑玮.基于国际就业流量表的贸易拉动就业效应测评[J].统计与信息论坛,2021.

[5]Liu Yang, Zhu J.J., and Lin Dennis K.J. A Generalized Likelihood Ratio Test for Monitoring Profile Data [J]. Journal of Applied Statistics, 2021.

[6]刘洋.人民币短期均衡汇率测算方法及应用研究[J].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8.

[7]李宝瑜,刘雪晨,刘洋.特征样本重复抽样建模方法和应用研究[J].统计研究,2016.

[8]刘洋,李原.我国商业银行资产结构优化研究[J].经济问题,2016.

[9]李宝瑜,刘洋.国民经济核算数据的平衡性检验[J].统计研究,2015.

[10]李宝瑜,刘洋.中国现阶段环境约束下的适度经济增长率研究[J].统计与信息论坛, 2014.


主持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就业效应研究(22CTJ014),2022.9-至今,在研。

[2]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国家数据资产核算的理论与方法研究(20YJC910008),2020.7-2023.5,结项。


出版著作

刘洋,《多目标条件下人民币短期均衡汇率决策模型研究》,山西人民出版社,2019。


电子邮箱:

liuyang9078@163.com

上一条:吕文慧

下一条:穆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