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点设置  > 学术型硕士  > 0201理论经济学  > 正文

发展经济学与绿色发展

时间:2021-01-26

一、学科简介

发展经济学与绿色发展是理论经济学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研究经济发展规律,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相互关系规律,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规律,包括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发展经济政策与理论、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内容以发展经济学理论为主线,将农业与农村发展、环境评估与治理、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绿色就业与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具备能够研究中国改革开放当中具体经济发展问题的理论人才与实践人才。

二、研究方向

主要为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发展经济政策与理论、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三、主要专业课程

发展经济学、生态经济学、农业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等。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程有:经济学实证研究方法、人口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理论经济学文献导读、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


导师:张利民朱红根李丰周元春 、陈杰寻舟刘余   孟浩

 

上一条:政治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