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点设置  > 学术型硕士  > 0201理论经济学  > 正文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时间:2023-08-30

一、学科简介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属理论经济学的二级学科,是研究人口与自然资源、环境关系的一个经济学分支学科。内容以可持续发展理论为主线,将人口发展过程与资源配置、环境政策、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解决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问题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框架,评价和指导制订相关政策。

二、研究方向

主要为人口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可持续发展理论。

三、主要专业课程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人口经济学、可持续发展统计、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程有:经济学研究方法论、公共经济学、管理运筹学、地理信息系统在经济学中的应用、时间序列分析、产业结构与产业政策、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文献导读、多元统计分析、资本市场与公司分析、金融经济学等。


导师郭存芝  黄雪琴  张成  方国昌   段继红  杨振兵    张梅   刘小峰   赵爱栋

下一条:西方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