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点设置  > 学术型硕士  > 0270统计学  > 正文

统计学

时间:2021-01-26

      一、学科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为我校首批硕士点专业之一。2004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学科梯队;2006年,统计学专业建成江苏省品牌专业,统计学学科成为江苏省重点学科;2007年《统计学》成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08年统计学专业成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获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予权;“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统计学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本学科涵盖社会经济统计、大数据统计、现代金融统计三个研究方向。

      二、培养目标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备扎实的统计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本学科发展动态,掌握统计学专业技能,具备必要的数据库知识和软件编程能力,具有一定的统计分析建模、专业统计软件运用和模型运算结果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和担负专门工作的能力。

      三、主要专业课程

目前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国民经济核算、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方法、试验设计、统计预测与决策、金融统计方法与数据分析、Spark与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Python实现、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分析、统计建模与R实现、投入产出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

 

导师白先春 李刚 凌迎兵 王芳 朱琴华 韩中 李庆海 张继良 程恭品 史兴杰 穆燕 丁辉 陈海清 王平平  汤美微

下一条:现代金融统计